老徐出完差的一個禮掰後就接著馬不停蹄的帶我們出遊

可能怕我們一直待在家悶壞了吧XD

於是很開心的規劃了來去南投住一晚的行程
 

第一天星期四原本打算先去九族的

因為怕星期五感覺算假日了會很多人

但老徐說大家還要上班好嗎、應該等隔天休息夠了才能在園區玩一整天啊

所以硬生生的把我精心策劃的行程大對調

那要去玩的前一晚還失眠,是跟國小要遠足前一天都興奮睡不著有異曲同工之妙巴我想。

然後當天早上果不其然以快要死掉的狀態起了床

拖啊拖的有魂無體的吃了早餐,摸著摸著還算悠栽的在10點出發(本來預計九點出門的哈)

到南投也下午一點多

我們先直奔網路上大家推薦好吃有名的李仔哥爌肉飯



雖是平日下午一點多,但人潮還是有的

旁邊路口就有專屬停車場,很方便






 
和老徐各點一個爌肉飯再加一個湯




爌肉的確咬起來很油很香很嫩

不過小小一碗,配菜才二樣(醬瓜也算一樣…)

要60塊,我覺得有點小貴~~~

粉蛤原汁裡有肉也有蛤蠣



味道鮮甜,但我覺得我煮的比較好喝哈哈哈哈哈

 

可憐的嬰兒

出門前瞬間被叮了四個包,都在臉上!!

整個旅程就以小紅臉看來髒兮兮的造型度過

還癢到很生氣亂抓臉


 
稍作休息後就立馬出發到溪頭妖怪村

深山裡還真不是普通的冷

幸好有幫小人準備一條毯子



我也有!



說是妖怪村

其實就是溪頭森林公園入口旁的一個小商圈那樣

地方不大,一下就子逛完了

主要就是跟這些特色建築拍個照那樣!

 




 

走了沒多久遠遠的跑出一隻可愛妖怪出來跟大家拍照

小徐仔很害怕,一直偷看他卻不敢靠近他

妖怪要摸他時還嚇得大哭







這裡有名的就是咬人貓麵包了(喔原來那隻妖怪就是咬人貓啊)(晃然大悟貌)



可惜我們去時已經過下午二點半了

所以沒吃到



還要排隊等號碼牌呢



商店裡面也有賣別的拌手禮

造型都很可愛



過沒多久到了小人副食品時間

即使裡頭有他好愛的香蕉

但還是受不了外面的花花世界東看西看吃超慢
 




 妖怪村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

這時也看到有些店家才準備要開店

拍照完畢,也實在覺得有點冷

就往今日的投宿地點奔去

 


我們這次住的是食尚玩家有推薦的浪漫滿屋民宿

有分本館和分館喔,我們住的是感覺在深山裡但其實是隱在某條不知名小路中的新分館

一看到外觀就深深被它吸引

其實我們本來不是要住這的

老徐想去住日月潭的飯店

但說實在的那家的風格我不愛…家具擺設都是原木,還是有點oldschool的那種…

結果掰老徐剛起床還晃神晃神的時候竟然匯錯訂金~~不小心匯去了我想住的這間!!!!

他很奧惱的說怎麼辦怎麼辦,我用很無可奈何的神情安慰他說:也沒辦法了~唉只好去住囉(耶要去住了)(這才是我心裡的歡呼聲)

那老徐一路碎念這間看來也沒多好~不怎樣啊~

哼哼,我只是默不說話~看到就嚇死你

果然!

瞧見本人後大改觀

這棟玻璃建築真的很漂亮!


 




不過一切的美好都在接待人員那有點小失望…(btw那小池裡的玫瑰花是否該換新)

是因為有電視節目的加持還怎樣

總覺得不管是在問路的電話中那不耐煩的口氣

或服務客人的態度上,都很機器人那樣~有待加強…

那真正失望的是早餐~

看大家都是吃到自助式早餐

而我們因為是平日來的,客人沒有很多

所以只提供外送早餐的服務

接待人員告知的時候一副就是:我們就是這樣~

一點都沒有覺得唉呀讓你們失望了不好意思啊

………

也不是多要人家非得哈腰卑膝的意思

但但但…

民宿不就是要讓人有溫馨舒服的感覺、和譪親切的服務嗎

總之好sad啊我~~
 

check in後上了電梯

裡面是粉紅色的好可愛~



一進房先把小人放在床上,竟然完全攤著不動(平常把他放在可以平躺的地方一下就跳起來爬)

看來坐了一整天的汽座和推車是真的很想好好紓展一下身體



過不久後又開始探險了…
 


床的旁邊就是一大面落地窗



另一邊就是房門口

 

斜前方就是浴室了…

完全透明的玻璃窗門

別說我們夫妻來住想大個便都有點害羞了(我說我)



如果只是普通朋友要來住真的要三思啊三思~

牆上和天花板上都有這種亮亮的裝置藝術





恩,一個不小心房間就會落於有點風塵…

幸好其他的裝潢算很真材實料的,看來很有質感


 


欸然後入住了這間房型後才覺得不妙的地方是

竟然沒有小沙發!!!!

對於我這種包包不落地的人來說

真的很苦惱!!!

只好把包包們都堆在娃娃車上

然後想看個電視也沒地方可坐(小人睡床上怕坐床上會吵到他)

沐浴用品都放在抽屜裡

沒什麼讓人驚豔的…



小人休息夠了就到處爬爬爬
 


如果近期內還要外宿的話可能要找日式塌塌米的那種

讓小子能儘情的爬

不然放床上會怕他掉下床,要一直看著他

給他爬地上又怕髒會有些不安心(最後之所以還是放地上是因為老徐安慰我說反正等等就要洗他了)



總算露出今日真正的微笑~(也很愛去撞這透明玻璃門)



當他爬過去扶著冰箱要站起來時我還緊張了一下

怕他撞上櫃子…
 


沒想到他還小根本碰不到那"天花板"

哈看他安然的轉過頭對我回眸一笑,彷彿在說:安拉~~不會撞到的拉

我笑翻了我



之後換個居家服就準備外出覓食



順便跟小人玩了一下~

模仿好萊烏的明星抱小孩

另一手如果再來杯星巴克就更像了

喔還差了副黑墨鏡!


 




 
 

到底還要玩我多久呢媽

 
……


(待續)
 



 

    全站熱搜

    菲菲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